close

上星期...我的同學陳小芬連著二天跟我說她喝到同事煮的豆漿好好喝

用豆漿機煮的

害我也好想喝無糖的新鮮豆漿...
可是我們家沒有貴森森的豆漿機....只有那一百零一台的萬用機器--貴夫人

前一天睡前先把黃豆泡好..

等女兒起床...就可以用很吵的果汁機打碎

我是用1:3的水量下去打...這個濃度喝起來還不錯..

不會太濃也不會太稀

因為我的是小小台的果汁機..所以得分好幾次打..

弄成一鍋後連著渣一起到爐子上煮沸...我煮了15分鐘..

煮好後先用篩子濾比較大的渣


第二次再用嬰兒用的紗布巾再濾一次(就地取材..因為家裡沒有那種紗布袋)

濾完後幾乎喝不出有渣

還是要加一點糖..不然會豆味還是有點重..不過比外面買的聞起來香很多..

女兒很捧場的喝了二杯...算有成功吧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