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蜜豆奶的廣告歌

還這是一句好話.在試一下.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多試幾次就成功

一直到現在..我想真正體會到..再試一下真的會有大不同

之前買了茄子苗..種了一個星期..突然長出了五株長長的瓜苗

因為盆子很小..所以我把它們移到另一個較大的盆子

不知道是那裡沒弄好..移完後就垂頭了..莖也軟趴趴的..快掛了

原本是想說算了..就放棄它們了..不過還是不忍心..

就拿了個花瓶加水插在裡面..沒想到..過一天..就活了起來..看起來精神極了

IMG_7158  

昨天晚上試做了湯種..第一次失敗了..又做了一次

IMG_7160 IMG_7161  

很開心的就拿來做吐司了

可是後來才發現我找的食譜上需要鮮奶油而家裡沒有..

所以我就自作聰明的去算了水份應該有的比例用鮮奶去取代了鮮奶油..

按下麵包機開關後很開心的去吃了晚飯回來

發現超黏..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酵母粉並沒有落下...

原本想把那坨噁的東西丟了...可是好可惜...

之前己經浪費了一鍋麵粉...覺得應該要搶救這坨才是...  

於是我憑感覺加了一些麵粉..行桯改成揉麵團..再自己整型用烤箱烤....

整型完的麵團還是有點黏..心想說..不會要變成發糕了吧..

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沒想到出爐的那一刻..

天啊...居然是目前為止我做過最接近市售麵包的一次...

之前做的有軟..可是沒有柔..這次的有柔

之前做的皮好硬..這次的也是偏軟...好感動啊..

真的不要輕言放棄啊~~

IMG_7155 IMG_7156 IMG_7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