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次去接姸下課...他們都會到角落去把放得很有秩序的教具拿出來玩

雖然急著找媽咪..但也還不忘收好再出來

那個收玩具的動作很震憾我..為什麼在學校可以...在家裡做不到

從小也教了很多次啊....

可是在這麼整理完遊戲間後我找到答案了

最近發現姸拿了一籃玩具出來..玩好了居然會收好再放回去

我想是因為這次的改款分類的更明顯了...不但一盒一盒的東西都很明確

更大的分類以角落的概念再分散到不同的區位....

也讓小小孩也很容易就做好分類跟放回原位...

小孩也跟大人一樣會有挫折放棄啊...太難收太難放乾脆就不收

或是也不知道什麼要放在哪一籃

這個櫃子是我從臥室搬來放在白板旁邊...

讓姸放美勞用具...

小小抽屜放可以寫白板的筆

中間放所有的筆..印章..畫畫本

最下面是姸在學校的陶土作品

(原本雖然有盒子裝好..可是放在通道置物櫃的抽屜裡..不好拿取)

四層櫃下方的盒子裡...從左依序為樂器盒、磁性積木盒

最右邊那二盒就是比較零碎的小玩具...

昨天姸在玩粉紅色提籃裡的玩具時...突然看到找了很久都不見踨影的剪刀

我跟姸說..快..拿去放在美勞角的筆筒裡...她很迅速的完成了這個工作

沒想到都弄了二個星期了..還可以維持那麼整潔...每天都有玩喔...

這個吊桿是另外再加的...有的玩具是小提袋...吊起來比較方便

小小孩真的很需要環境的引導才能做有效的學習...隨著年齡不同也要一直改變

這次的改版真是大成功喔...姸有一天自己突然說..."我喜歡整齊的遊戲間"

相信她會一直自己維持整齊下去的

姸現在超愛在房間看書畫畫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