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蓮藕, 百合, 白果對潤肺有很大的功效

姸最近又發燒了一個星期...又請了二個星期的假

支氣管有點發炎..想說給她補一下

(開學三個月有一半的時間在請假@@)

後來只買了蓮藕, 因為附近的超市賣的百合跟白果都是大陸來的

我沒買過...實在不知道那個能不能吃@@

另外上次娘家媽媽還有帶來好好吃的滷豬腱...

我想那個肉很軟...姸應該可以咬的動

所以就拿來做蓮藕燉豬腱

順便把很久沒用的Le creuset 拿出來用

鐵鑄鍋的好處就是熱的快又均勻..

火關掉了還可以熱好久...所以很快就連剩下一點點也被我丟下去的馬鈴薯都爛了

可是吼..那個Le creuset的密合性還是很差啦

滾水一直冒出來..爐子都滷汁橫流orz

聽說staub的鍋這部份就很讚...水都不會跑出來..

不過我應該是不會再買鐵鑄鍋了吧...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重說><

己經是買了最小的鍋了...裡面裝滿的時候還是抬不太動

不過會不會再度被Le creuset的外表所迷惑而敗家..這我又不敢說了haha


加了醬油跟味醂...不知是不是味醂加太多..覺得有點甜膩@@

完成~~最好吃的居然是馬鈴薯haha..

同場加映..清蒸鯛魚.炒萵苣.燙四季豆



-------------------------------------------------------------------------------------------------------------------------

第二天又把上次剩的白蘿蔔丟下去燉..

家裡人少..東西老是會剩一大堆..要吃很久

也常放壞一堆東西..很討債...

老公...有空回來吃晚餐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ru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